Bat Cave -IT蝙蝠窟

通吃型IT写手Skyangeles的Blog

Monday, April 20, 2009

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出炉

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德国RWE能源公司发言人周日向媒体透露,来自各国的多家汽车巨头日前已经就电动汽车未来使用的通用充电接口达成共识,该标准化充电接口将于周一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宣布。

RWE发言人Caroline Reichert表示:“电动汽车在意大利充电的方式必须同丹麦、德国、法国完全相同,这样电动汽车才有可能实现普及。”她表示,目前各巨头仍在磋商当中,还没有拿出何时开始使用这种标准化充电接口的具体时间表。

新的全球标准化电动汽车充电接口采用三点连接,电压400V。目前已经同意采用该接口的厂商包括大众、宝马、福特、通用、菲亚特、丰田、三菱等。而愿意以该接口提供充电站的能源公司包括Eon、Vattenfall、EDF、Npower、Endesa和Enel等。

德国政府希望到2010年,德国境内上路电动汽车能够超过100万台。RWE能源公司和戴姆勒公司去年9月已经开始在柏林试验电动汽车计划。
Skyangeles at 2:56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View web version

About Me

My photo
Skyangeles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