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 Cave -IT蝙蝠窟

通吃型IT写手Skyangeles的Blog

Tuesday, April 28, 2009

原ATI首席技术官加盟苹果

据报道,苹果近期又有强援加盟。原AMD公司图形部门首席技术官Bob Drebin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进入苹果公司工作。

Bob Drebin之前曾在ATI领导了多款图形芯片的架构和设计工作,2006年AMD收购ATI后,开始担任AMD图形部门(即原ATI)的CTO职务。直到现在,在AMD的高管名录中还能找到他的名字。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Bob Drebin 2008年1月已经从AMD公司离职,直到2009年初才加盟苹果。中间间隔整整一年的原因可能是在他和AMD的工作合同中包含有竞业禁止条款,不允许他在离职后立即加盟可能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目前还不清楚他在苹果的具体职位,但很有可能仍和GPU技术研发有关。苹果即将推出的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操作系统支持OpenCL标准,可以利用GPU进行多种通用计算加速,苹果自然需要这样的GPU专家来主导OpenCL技术开发工作。
Skyangeles at 2:55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View web version

About Me

My photo
Skyangeles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