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 Cave -IT蝙蝠窟

通吃型IT写手Skyangeles的Blog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英军战略核潜艇用上Windows XP系统

英国皇家海军和BAE系统公司日前共同宣布,他们对英国海军核潜艇舰队的指挥系统升级已经提前完成。让人最感意外的是,新系统是以民用Windows为基础开发的。

新搭载的指挥系统名为SMCS NG(下一代潜艇指挥系统),每套系统包括多台双液晶屏幕标准终端,各终端之间采用以太网连接。2005年这项计划最初宣布时,报道称该系统将采用Windows 2000。而艇上官兵日前向媒体透露,最终安装的系统基于Windows XP。

此次改装SMCS NG系统的潜艇包括英国海军前卫级战略核潜艇以及敏捷级、特拉法加级攻击核潜艇。其中前卫级潜艇可携带16枚三叉戟II型战略导弹,每枚最高可搭载8颗核弹头。

BAE公司表示,换用基于民用操作系统的舰艇指挥系统可以大大节约时间和开支。比如在警惕号战略核潜艇上的系统安装就仅仅用时18天。BAE预计,采用这套系统将可为英国海军在未来10年内节约2200万英镑的开支。不过,业内人士还是对核潜艇采用民用PC操作系统的安全性表示了担忧。

Skyangeles at 1:39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View web version

About Me

My photo
Skyangeles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