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 Cave -IT蝙蝠窟

通吃型IT写手Skyangeles的Blog

Friday, July 04, 2008

日立:2010年发售5TB硬盘

尽管固态硬盘正在一步步蚕食这传统硬盘厂商的市场空间,尤其实在需求小体积低功耗的笔记本等市场,但至少对于日立来说,他们并不会认为HDD温切斯特式硬盘已经走进了末路。

日立存储技术公司HGST表示,他们计划在2010年发售容量达到5TB的3.5寸硬盘。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法宝叫做“电流垂直平面巨磁阻”技术(CPP-GMR),该技术将大大缩小磁盘读写磁头的体积,使存储密度达到没平方英寸1TB以上。去年,当日立宣布这项技术的时候,曾经表态将在2011年投入使用,并使硬盘容量达到4TB。现在,看来他们的开发进程明显加速了。

对于这样的硬盘,日立作出了一个通俗的解释:“届时,两张盘片的存储容量就将超过整个人脑”。
Skyangeles at 2:41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View web version

About Me

My photo
Skyangeles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