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 Cave -IT蝙蝠窟

通吃型IT写手Skyangeles的Blog

Tuesday, June 05, 2007

技嘉内存变硬盘新品展示 进步缓慢

最早在05年,技嘉推出了一款名为i-RAM的产品,可以使用电池为多条内存提供持续供电,当作硬盘使用,这一创意当时博得了满场喝彩,几乎可以说是最早实现的固态硬盘。人们也一直在期待它的后续研发能够获得突破。

INQ报道,在本次的Computex展会上,技嘉展示了他们i-RAM系列的新品。新型号叫做GO-RAMDISK,与原本的GC-RAMDISK不同,从一块PCI卡换成了5.25寸的驱动器。这一设计提高了该产品的易用性,面板上的LED指示灯可以随时提示工作状态,并显示电池电量以免数据丢失。

但遗憾的是,从纯粹的技术上,它没有任何的进步。仍然只支持四条DDR 400MHz内存条,最大容量4GB,甚至连SATA 1.5Gbps的限制都没有突破。从这点来说,以目前固态硬盘的发展趋势,i-RAM的前景已经令人担忧了。


 
Posted by Picasa
Skyangeles at 2:57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
Home
View web version

About Me

My photo
Skyangeles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