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他问题中,鲍尔默认为开源和广告是微软需要考虑的两种新型盈利模式。但却说:“因为我们之前的模式非常成功,所以开源软件的形式不在我们的采用范围之内。而广告,我们完全可以拥抱它。”
“而第三种模式,则是软件通过硬件实现其价值。iPod实际是一款软件,通过硬件的销售得到了他的利润。”他也认为Zune的价值也在软件上。“在Zune的社区功能上,我可以发给你我儿子的照片,你回发给我一段你度假的视频,这都是软件的体验。”
“我们不仅仅会在硬件销售的利润中寻找软件的价值,或许将来会在社区中投放广告或其他形式来盈利。”
当被问到Zune会导致多大数额的亏损时,鲍尔默说:“完全没有。苹果降价到249美元的行为给了我们压力。如果他们还保持在299,我们的情况会更好一些。现在他们占优势,所以我们也定在了249美元。因此,至少一开始我们得不到多大的利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